Google
 

音樂分享 - 「君がいるから」by 江口一聲

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

馬英九是用什麼心態看待原住民啊?

溪洲部落約200右原住民,因為政府政策,對強制對其拆遷並請其移居至國宅,但是原住民已在此居住30年,且當初也是政府通過給予門牌、水、電的申請。

現在政府卻又說原住民住在河川地,為了安全,要安置他們到其他地方,但是卻又要拆遷後的河川地,給別人蓋個咖啡館營業?! 這他媽的什麼道理呀?

馬英九在面對溪洲部落的陳情者時表示「……我把你當人看,我把你當市民看,要好好的把你教育,要好好提供機會給你,原住民的心態,要從那個地方調整起,來到這個地方,就要照這個地方的遊戲規則來玩……」

我對這幾句話非常的不滿:「原住民的心態,要從那個地方調整起…… 來到這個地方,就要照這個地方的遊戲規則來玩」,馬英九指的是「即使你是原住民,既然來到這裏 就是要照這邊的遊戲規則來玩,你們那個原住民的心態,要從這個地方調整起!!」

這如果不是在對原住民訓話,那是什麼? 難道我中文程度有問題,我會錯意了?

(也有網友反應,那中國國民黨來到台灣,有依台灣的遊戲規則來玩嗎?)

還有「要好好的把你教育,要好好提供機會給你」,大家自己想一想,說這種話的人,是以什麼心態出發?! 我真的很難接受,馬英九居然會說出這種話?! 不過這是事實了,馬英九也不是沒機會澄清,他大可出來道歉,說他說錯話了,不要躲著不敢回應,這更像一般人做錯事不敢面對的行為表現。


↑ 15秒鐘的精簡版本

要是覺得格主我偏頗,底下還有原住民電視台的超完整報導


↑ 馬英九:『我把你當人看!我教育你!你的基因沒問題!我給你機會!你要按照我的遊戲規則走!』

後續還沒完,底下有馬英九下屬的回話,該員還是認為馬英九的話被斷章取義了,但是… 聽聽原住民怎麼說吧!!


↑ 馬英九對原住民說:我把你們當人看。原住民:難道我們是狗嗎? (這是三立新聞的報導)

我還有一點更不滿的是,該死的原民台裏的某混蛋。這是對原住民多麼重要的事,居然還把這份報導刪去? 你原民台到底是不是為了原住民發聲的啊? 怎麼這麼是非不分啊?

相關的報導,請看
1. 以 馬英九 原住民 當人看 在google裏查找的結果

2. 原民台搞什麼鬼 ■ 魚夫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