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
 

音樂分享 - 「君がいるから」by 江口一聲

2007年10月24日 星期三

知道

自然的運行 <- 尊重、接受 <- 觀察、思考 <- 無我 道就是自然的運行,而要親近自然,就得尊重每一件事物。 尊重每一件事物,就是要去接受,而接受就是要有一顆包容的心… 不! 我覺得不是這樣的;要接受得先學會觀察與思考每一件事的因與果,而且不能從自己的角度去看,以免偏頗,所以還要無我。 這是我目前的想法。



真正的慈悲來自看見他人的苦痛時,
我們有一種責任感,希望能夠給予對方一些幫助。

生氣並沒有傷害別人,卻先傷害了自己。
---- 達賴喇嘛
Address : 達賴喇嘛慈悲與智慧之旅>


底下節錄是來自 達賴喇嘛如是說
關於宗教
#對我來說,佛教是最好的,最適合我的。它是唯一的真理,唯一的宗教。
但對其他人來說,也許基督教是他們唯一的真理,唯一的宗教。如果我們承認這個世界上,因為有不同根性的人,所以必須有多元的宗教,我們又能夠接受每一個人所信仰的宗教,則一切的宗教可以共存,這世界可以成為一個大家庭。

財團法人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