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
 

音樂分享 - 「君がいるから」by 江口一聲

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

[轉貼]ZDNet blog - 當我收到會議通知時

ZDNet blog - 當我收到會議通知時
2007/10/23 05:00

看了 Ada 寫的【舉行一場有效的會議】,讓我挺欣賞的。尤其是一句:

讓議題用自己所期望的方式去進行,但是責任需由大家一起來承擔。

忍不住哈哈大笑,真想為 Ada 鼓鼓掌!

我是 Meeting Animal ,常常一天的生活就是在一場接一場的會議中渡過。想要不開會,那是不可能的,只能像 Ada 一樣,想想怎麼把會給開好,生活才會愉快,不是嗎?

但是,自己把會開好還是不夠,因為還是有很多人,會找我去開無效的會議。因此,我們還得要學,如何閃開那種很糟的會議,才不會莫名其妙地承擔了一堆責任!

因此,在歷經了許多很糟糕的會議,又背了許多莫名的責任後,現在當我收到會議通知時,我會做幾件功課:

# 問問自己,這個會議對我很重要嗎?為什麼?

# 問問自己,我知道我要為這個會議準備些什麼嗎?帶意見去、還是帶問題去,甚至是帶問題的答案去呢?

# 如果我不知道,我會問問這個會議的召集人。

# 如果我得不到答案,或者我不滿意,我會說 NO !拒絕參加這個沒有必要的會議!

# 因此,我的會議終於開始減少。那些會前沒有 Agenda 、沒有目標的會議,八成會被我拒絕。而且我發現,常常會議召集人也根本不知道要找誰開會,就亂槍打鳥到處邀請人,如果不做功課,就成了被亂槍打中的傻鳥,真的是把生命浪費在無效的會議上了!


沒有留言: